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3-09 编辑: 点击:[]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依托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漯河工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创办的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电子信息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对于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南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专业,包括电子科学技术和信息科学技术两项内容。学习内容涉及电子学、信息技术、计算机三大知识板块。随着现代通信网络、电子信息、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国民经济各行业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智能制造、生物信息、互联网等相关专业人才需求巨大。

 

  本专业开设有电路分析基础、C++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等专业课程,配备有通信原理实训室、数字电子线路实验室、模拟电子线路实验室、EDA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专业仿真机房等专业实训教室。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嵌入式软硬件开发”、“语音图像处理”、“物联网应用开发”等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设计、生产管理以及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也可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和其他电子电气通信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上一条: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