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3-09 编辑: 点击:[]

市场营销专业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漯河工学院经济与贸易管理系现有条件,于2016年创办,成为漯河工学院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

市场营销专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依托漯河当地支柱企业和学校经济管理专业的资源优势而开设的旨在为企业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特色专业。本专业在保持本科厚实的理论基础上,利用校企合作的优势资源,采取“5+1+1+1”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快消品行业企业,培养具有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商务数据分析能力、能综合运用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对市场营销活动进行分析、策划、设计以及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营销管理人才。

该专业核心课程主要有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大数据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行为学、战略品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零售终端运营等。

校内建有营销综合实训室、商务礼仪实训室、企业沙盘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VBSE综合实训室等,满足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市场调研实训、创业创新设计实训、网络营销实训、企业沙盘演练、营销策划实训、商务谈判实训、VBSE综合实训;校外与双汇集团、娃哈哈集团等数十家企业进行营销实践实训教学。本专业标准学制四年,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南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及经济管理部门的品牌运营管理、商业项目运营、营销方案策划、市场调查研究、营销诊断分析、数字营销决策、客户关系管理、销售运作控制等相关的营销管理工作。

上一条: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介绍 下一条: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