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漯河工学院志愿服务团开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到来之际,3月19日下午,漯河工学院“艺卓华章,绘梦中华”志愿服务团来到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活动。

此次的主讲人夏艺菲同学通过展示历代绘画作品与视频,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众多精美绝伦的历代名画,讲述了画作背后的传奇故事,突出展现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大特征。在主讲人轻松幽默的讲解与同学们一次次稚嫩却又充满灵性的回应之间,大家对于中国传统绘画产生了更加立体清晰的认识。

中国绘画和文字同源共生,水墨丹青与经史子集殊途同归,都蕴藏着中华文明赓续传承的基因密码。此次宣讲唤起了大家对中华传统绘画之美、对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的向往,唤起大家传承创新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时代精神与责任担当。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讲活动顺利结束。

据悉,此次是漯河工学院“艺卓华章,绘梦中华”志愿服务团所开展的第六次宣讲活动。自成功入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以来,团队成员认真研习、精心备课,深入各地大、中、小学和社区,多次出色完成宣讲任务,受到众多好评。未来团队仍将肩负责任,以坚定的立场,多元的探索,扎实的内容,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注入不竭动力。

下一条:漯河工学院举办“情暖三月学雷锋 巡河护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