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河工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 编辑: 点击:[]

各有毕业生专业:

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河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校政教〔2012〕32号)、《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为确保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抄袭行为的发生。学院按照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统一要求,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院2023届本科生的所有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测软件

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登陆网址:http://haut.check.cnki.net/ ,登陆时点击“教师/学生”入口,请正确选择“教师”或“学生”身份。

三、检测系统用户

1.指导教师:系统用户名为教师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hngy加工号,去年使用过此系统的原密码不变。初次登陆并使用的老师请务必及时从“教师”入口登陆系统,修改本人密码。教师可登录系统查看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和详细报告单。

2.本科毕业生:系统用户名为学生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a加学号,请务必在2023年4月27日-5月3日登录系统,修改本人密码,确保账号安全(未及时修改密码导致的账号被盗,责任自负)。学校为本届每位本科毕业生免费提供3次检测。

四、检测时间安排

1.第一次检测时间: 2023年4月28日-5月9日,学生登录系统后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要求为“姓名_学号_设计(或论文)题目”。提交后即可查询检测结果,此次检测结果供学生自查参考。

2.第二次检测时间:2023年5月10日-5月15日,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第二次检测。重复率符合要求的,即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已经定稿且第一次检测重复率符合要求的,可以放弃第二次检测,以第一次检测结果作为答辩资格审定依据。

3.第三次检测时间:2023年5月18日-答辩前,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第三次检测。学院可自行规定本学院检测时间。此次检测符合学校重复率标准,才能进行答辩。否则,必须推迟答辩。之前两次检测符合学校重复率标准的,可以放弃此次检测,以在系统最后一次提交的结果为准。

4.学院上传终稿。2023年6月10日前,漯河工学院综合办将从综合教务系统中将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的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终稿下载汇总,将学院全部毕业设计(论文)上传至系统。初步定在第二次检测时间结束后,会根据各专业完成情况另作微调。

五、提交材料要求

1.提交材料的内容。毕业设计:只提交设计说明书、计算书或策划书等,图纸不需要提交。毕业论文:只提交完整的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的其它材料不在提交材料范围。

2.电子文档的命名。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设计说明书的电子文档均以“作者姓名_学号_毕业设计(论文)名称”进行文档命名。

3.格式要求。提交的电子文档应为word格式,word2003、word2007等均可。

4.材料处理。

(1)材料打压缩包存档,压缩包中只保留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说明书、计算书、规划书等,压缩文件里不再建文件夹。

(3)每个压缩文件最大不超过200M。

(4)压缩文件采取专业名称+压缩包内文件数+(序号)的形式进行命名。如压缩文件名为:市场营销84(1)表示市场营销专业的一个压缩文件,内有84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是第一个文件。

六、检测标准

1.凡文字重复率≤25%的设计(论文),学生可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凡25%<文字重复率≤70%的设计(论文),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后进行复检,合格后学生可参加毕业答辩,延期一般为1~2周。

3.凡文字重复率﹥70%的设计(论文)的学生按《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修订)》(校政学[2012]22号)和《河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修订)》(校政教[2012]32号)相关条款处理。

七、其他

1.学校设定每名学生的检测权限原则上为3次,请各位同学务必在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再提交检测。

2.学生上传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查重版本一致,发现作假将取消答辩资格。

3.学生和教师不得将账户转借、租售给其他人使用。

4.中国知网客服咨询QQ:1204994632,有问题及时联系。

漯河工学院综合办

2023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五一放假前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校级先进个人评优评先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