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漯河工学院第一次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8 编辑:陈水生 点击:[]

 

 

1122下午,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召开第一次本科任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贾新政主持,副院长王变奇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对本科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教务处处长贾新政首先介绍了召开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各位任课教师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感悟或者存在的问题,只要是为了有利于本科教学工作,只要是为了把教学管理工作做得更好,什么都可以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接着,与会教师依次进行了发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科生综合素质高,学生精神面貌良好,学习风气正,学习动力强,上课与老师互动积极,学生对老师教学情况反馈满意。本科生在校表现积极向上,部分学生目前表示对未来有确定的目标等共性特点。

但是,大家也谈到了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五点:

1、学生对《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会计基础》课程学习有一定难度,学习方法不对路,不会提炼总结,教学进度慢,完成教学任务有难度;

2、任课老师本科教学备课量大,工作量多,希望建立教学团队。

3、学院没有开放的自习教室,学生自习时间不足,尤其是晚自习时间不能保证,不利于完成和消化当天学习内容及作业。

4、学生参与社团活动过多,占用较多学习时间,影响学生学习质量。

5、希望到河南工业大学交流学习,借鉴先进教学经验,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副院长王变奇同志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王院长肯定了各位任课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所付出的努力,大家是从不同系部遴选出来的,承担新工作,面对新挑战,教学难度大,各位任课教师务必保证本科教学有足够的精力,又要保证教学进度和质量。针对课程进度快、学生基础薄弱的问题,可以增添教学力量,加强辅导,增加教学时间,强化学习训练,以此确保教学质量。针对教室及用电问题,尽快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解决,给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王院长最后强调,本科办学要全方位跟进和支持,不只是老师、教室、实训室的问题,随着本科办学的开展,大家要改变办学观念、教学观念、管理观念,以此来适应新形势下学院的发展变化。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工作中,认真授课,保证圆满完成漯河工学院的教学任务。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教学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举办“青春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