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理事会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2 编辑:张明辉 点击:[]

 

 


  

1110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理事会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科学定位、明确方向、创新模式、提升质量。 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栗社臣,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利英,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为民、院长顾文明,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市政府及各局委、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企业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栗社臣主持会议。

栗社臣在讲话时指出,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从开始创办到首届本科新生入学,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市政府作为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举办方,一定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举全市之力,积极推进产教园区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仪器设备购置、实验实训条件、图书资料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漯河工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良的办学设施,以充分满足开展本科教育的办学条件。积极搭建与河南工业大学全面合作交流的平台,实现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根据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积极做好与河南工业大学的产学研对接,为河南工业大学先进技术和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整体提升我市食品产业科技水平和竞争力。

栗社臣要求,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要夯实基础,稳步提升,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加强学科管理、加强学校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市政府要在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支持力度,营造更加优良的办学环境。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要加快项目进度,与河南工业大学加强深度合作。理事会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办好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常务副理事长李利英代表河南工业大学祝贺漯河工学院理事会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她对漯河工学院在应用型本科办学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充分发挥河南工业大学和漯河市的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河南工业大学与漯河市的合作提升到更高层次、实现更大突破。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院长顾文明围绕学院的办学定位及发展方向做了主题发言。他说,在河南省教育厅、漯河市委、市政府、河南工业大学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漯河市人民政府依托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工业大学合作举办的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已经成立并实现当年招生,首届新生于926日正式开课。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成立结束了漯河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揭开了漯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他指出,根据漯河食品产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定位为应用技术型本科学院。学院立足漯河、面向河南、辐射周边,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以工学为主、工理管等学科协调发展、应用技术特色明显、结构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以就业为导向,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专业设置、规模与发展方向上,学科和专业设置以工学为主,工理管等学科协调发展。把专业建设与漯河市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形成以食品产业链为主导的专业群。在2016年首年度招生食品营养与检测教育和市场营销两个本科专业100名招生名额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每年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优势专业中选择1—2个作为本科新增专业,在河南工业大学的支持下,2021年实现10个以上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规模达到2000人以上。启动并实施品牌特色本科专业建设工程, 打造品牌特色专业,经过3—5年努力办成独立学院。在人才培养与质量监控上,强化行业、企业对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的指导作用,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的吻合度、适用度,及时适应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结构、规格、质量的新要求。在办学规划与实施上,启动产教园区建设,积极争取漯河市人民政府在办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仪器设备购置、实验实训条件、图书资料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以充分满足开展本科教育的办学条件,与河南工业大学共同争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各项政策及经费支持。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变奇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进行发言。他从思想观念的转变、培养目标的提升、培养方案的升华、教学团队的打造、实践教学条件的优化、政校行企的深度合作等方面,阐述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探讨了作为专科起点的职业院校应该如何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的途径和举措

漯河市科技局局长何新安围绕漯河市政府与河南工业大学全面合作思考进行发言,他说,漯河市是中国食品名城,河南工业大学学科优势突出,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协同推进的原则,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通过推动校地共建,加强产学研交流及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河工大教学科研和人才智力优势,也为漯河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双方加强在食品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区域协同创新,推进科技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根据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尝试建立食品行业公共研发平台,合作建立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漯河社会实践基地。

食品营养与检测教育专业带头人崔慧玲做了题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践》的主题发言,她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计划和措施。

双汇集团副总裁刘清德、河南三剑客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阳结合企业实际,分别谈了对办好漯河工学院的期望,提出了对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

 

(责任编辑:组宣部)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胡继云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教学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