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1-07 编辑: 点击:[]

开学典礼大会现场

与会校领导齐唱国歌

  11月6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行政办公楼7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顾文明,院长王春阳,党委副书记薛存心,副院长朱晓红、岳春洲,工会主席吕爱华,副院长程传蕊,纪委书记李兆强,党委委员易春林,相关处室(院系)负责人和本科专业师生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

党委书记顾文明出席开学典礼

院长王春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春阳代表全体教职工向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2020级248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漯河工学院作为河南工业大学的二级学院,经过四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呈现出“统分结合、优势互补、各具特色、一体发展”的独特办学优势,为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求知、成长成才提供了宽广舞台,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奋斗目标和民族、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真正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优秀大学生。二是行以求知,学以致用。大学不仅在于“大”,更在于“学”,读过的书籍、学过的知识,可能不会立即变现为“黄金屋”或“颜如玉”,但它们会化作你的灵魂和肌体,和你共生共息,希望同学们用有限的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每一寸光阴都有意义。三是修身琢业,匠人匠心。只有将“德行、人品”植于内心的人,才能以一个匠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要养成对于学习、工作上的高标准、严要求,能够以敬畏的姿态对待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四是自立自强,健康生活。大学生活的轨迹由自己掌控,来自家庭或学校的监督、约束与控制将逐渐淡化,希望同学们把坚持体育锻炼,写进自己的大学课表、人生课表,勤于锻炼,保持健康!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你们的人生更加出彩、需要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发展更加出彩,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德技并修、知行合一”的工学院精神,用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为这个美好的时代而贡献青春力量。
  薛存心希望同学们牢记王春阳院长的嘱咐,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快乐学习;守好规矩,快乐生活;做好规划,快乐成长,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谱写出新时代青春壮丽华章。
  教师代表李诚诚,2019级老生代表马一鑫,2020级新生代表周全分别作了发言。

 

上一条:漯河工学院团委青协积极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漯河工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手册》线上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