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漯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21 编辑: 点击:[]

2021年5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以《生而为人,必须有所敬畏》为题,在大礼堂为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全体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薛存心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有敬畏之心,要严守校规、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随后,他讲述了滑雪名将谷爱凌的爱国事迹,寄语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他希望,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同学们要常怀感激之情,常抱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心,完成好学业,交出令人满意的人生答卷。

这堂思政课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授技巧、精辟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让大家接受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强化了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今后漯工学子们将牢记老师的嘱托,珍惜青春年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底蕴深厚、学识广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更广阔的天地中书写青春华章。

“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是我校领导带头抓思政课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营造良好氛围、推进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漯河工学院将继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上一条:绿色环保美漯河 志愿先锋在行动——漯河工学院开展净滩活动 下一条:漯河工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