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介绍
2022-03-09 14:40   审核人:

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和漯河工学院食品工程系现有条件,于2016年创办,成为漯河工学院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现有教师 37 人,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19 人,双师素质教师 28 人,校外兼职技师工程师 17 人。省级教学名师 1 人,省、省级学 术带头人 3 人,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6 人,市级青年骨干技术拔尖人才 2 人。

食品检测实验室

专业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学、分析与检测学、教育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和监督管理领域从事食品开发、营养配餐、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社区营养指导及检验检疫等工作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等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及在中、高等院校相关专业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实施校企融合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 模式,以行业、职业为导向,立足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强化实践能力, 面向生产、管理等岗位“一线”培养知识应用型人才,注重学生适应、 实践能力的培养与强化。

该专业以行业、职业为导向,根据“知识、能 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原则,构建了“通识平台+专业平台+创新创业 平台+人文素养平台”多维的专业课程体系,课程有理论课程和实践 类课程之别,又有必修课、选修课和集中实践课之分,注重学生适应、 实践能力的培养。开设教育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仪器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工艺学、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技术、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营养学、营养配餐与食谱设计等专业课程。

毕业生主要在中、高等院校相关专业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社区、医院、机关团体、培训机构、营养保健机构及食品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营养保健、营养与膳食指导、营养教育等工作。本专业标准学制四年,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南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