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颂扬青春诗篇”五四青年演讲朗诵比赛的通知
2021-04-13 16:41   审核人:

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102周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委员会决定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颂扬青春诗篇”五四青年演讲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级和2020级全体在读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21年5月13日下午(星期四)(暂定)

地点:音乐系小礼堂报告厅(暂定)

三、比赛内容

演讲朗诵的内容以红色经典诗词、红色家书、党史故事为主,通过对党的历程进行经典诵读,回顾党的发展历史,见证党的辉煌成就,从而更好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共创党的美好未来。体裁以诗歌或散文为主,倡导结合实际的创作。

个人、小组和集体均可参赛,可以融入歌唱、戏剧、舞蹈艺术等表演形式,也可自行准备ppt、配乐或视频用以丰富节目内容。节目时长限制在7分钟以内。

四、活动安排

(一)海选(4月15日——4月27日)

海选阶段由各团总支组织开展,要求每个团支部至少选拔推选出一个参赛队伍(或个人),并于4月27日前完成报名选手的人员信息与相关素材的汇总统计工作。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提交报名表演讲稿,自行录制演讲朗诵文段的视频,交由团总支一并汇总提交。

(二)初赛(4月28日——5月7日)

初赛阶段由工学院团委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演讲朗诵视频进行审核筛选,最终遴选12支参赛队伍(个人)晋级决赛。

(三)决赛(5月13日下午)

决赛由漯河工学院组织举办,地点拟定于音乐系小礼堂报告厅。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比赛。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朗诵,评委根据评分细则打分,现场公布名次并颁奖。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奖品。

六、报名方式

请各团总支于4月27日前将参赛选手的报名信息和素材整理完毕,以“团总支名称+领队姓名+联系电话”的形式命名文件夹,通过邮件发送至lhgxyzhb@126.com,或者到行政楼501办公室使用U盘拷贝提交。

初赛阶段,团委工作人员将成立工作群对晋级选手通知后续各项工作,包括确定最终节目与参赛顺序、提交视频音频、训练彩排等,其他未尽事宜也将在工作群中发布。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演讲朗诵稿要紧扣比赛主题;

2.参赛选手着装整洁,服饰和发型要符合大学生的形象要求;

3、各参赛队伍需按照校内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展演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宜;

4.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