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07 16:35   审核人: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同学们:

大家好!晓日初长,寒梅吐蕊。寒假将至,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近期国内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连续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为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特向家长朋友、同学们做如下温馨提示:

放假时间

1、学生于2021年1月8号—10号复习考试,11号放假;

2、开学时间暂时未定,请密切关注学院和辅导员发布的官方通知。

3、返校前14天务必停留在居住地进行自我健康观察,严禁带病返校。

注意事项

(一)离校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贵重物品带回家中,若确实不能带走,请锁入柜中。离校前要关好宿舍门窗,关闭水源电源,以免发生火灾事故和被盗案件,确保宿舍安全。

2、离校前整理宿舍内务,将宿舍打扫干净,以免病毒滋生繁殖。

3、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建议优先采用自驾接送等方式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的,请提前准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护物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妥善保存交通工具乘坐票据以便查询。

4、乘车时保管好个人财物,不携带大量现金,注意交通安全。

(二)居家

1、坚持每日按时使用完美校园系统完成健康打卡,如实上报健康情况和位置变更信息;不出国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隐瞒病情与接触史;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减少跨省、跨市旅行。

2、听从属地疾控部门安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松懈,在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电梯、商场、超市、医院、公交车、地铁、农贸市场等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

3、返校前14天需完成健康申报,取得返校资格后方可返校,同时需向院系提交返校路线安排。

4、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遇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并陪同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辅导员;随时关注自身的生活、学习、作息状态和身心健康,及时疏导负面情绪和压力。

5、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科学规划假期学习,查缺补漏、拓宽视野,思考未来职业和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家长朋友、同学们,防控意识不松懈,侥幸心理莫要存。让我们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各守其位,同舟共济,打赢防疫阻击攻坚战。最后,祝大家阖家欢乐、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漯河工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