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漯河工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2021-06-18 19:24   审核人:

追忆党史,思峥嵘岁月;铭记党章,扬今日荣光。2021年6月17日晚,漯河工学院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了“百年征程壮阔 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党史竞赛活动。此次比赛邀请到了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思想政治理论部副主任李迎安、教研室主任王会刚担当评委。各本科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综合办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们一同观赛。

比赛前,同学们认真观看《回首五四铭刻初心》五四主题短视频,共同了解和学习那个年代的青年们在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指引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并观看了慷概激昂的《从小船到巨轮》朗诵节目。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机制队、工管队、市营队、食品队、视传队5支队伍参加。竞赛现场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星星之火”必答题、 “百舸争流”抢答题、“画沙聚米”主观题,比赛内容与时俱进,丰富多彩。

第一环节,主持人读题,各队选手们从容应对,彰显了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理论知识功底;第二环节,选手们激烈抢答,同时努力拉开差距;期间,评委们对选手的答题进行点评和讲解,帮助同学们学习党史并给予鼓励;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到最高潮;第三环节,选手们面对“初心、抗日、五四、开放、国共”五组题目,通过丰富的知识储备、敏捷的思维和默契的配合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和补充。

竞赛活动进行到最后,师生们共同欣赏了《破浪》《红色足迹》等精彩节目。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轻松的互动,市场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视传队和工管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自6月1日就启动了线上答题阶段,在长达近三周的活动中,在漯河工学院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及各系学生的踊跃参与下,掀起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加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深入推动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王佳萌 审核:王方)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