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1-06-15 18:26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根据本科教学活动安排,6月11日下午,学校在3101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2020级各专业学生聆听了专家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

薛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把本次素质大讲堂的内容学深吃透,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去学习、去感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学习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大讲堂邀请到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刘永教授和中原工学院张怀涛教授分别做《创新与创作漫谈》《大学生的读书生涯》专题讲座。刘永教授从关于创新知识、思维科学规律、知识创新范式、学术论文规范、创新实例分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创新与创作等知识,勉励同学们胸怀家国、放眼世界,努力培养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将中国科技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勇敢地承担起来。张怀涛教授从读书不能是短板、读书天天都进步、读书最好有策略、读书要下真工夫等四个板块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意义和方法策略,告诫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将知识转化为智慧。

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方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素质教育的精神盛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引起了深深的共鸣,多次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堂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维度,丰富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形式,浓厚了校园文化的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创新的能力,养成阅读的习惯,力争成长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民族振兴的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