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担当丨漯河工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防汛抗疫第一线(防汛篇)
2021-09-18 10:50   审核人: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2021年的夏天是不平凡的,河南省遭遇了“涝疫”结合的考验。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学子们闻“汛”而动,面“疫”不惧,积极配合各地救援、防疫工作,构筑起守卫家园的“青春堤坝”,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9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罗哲鹏代表濮阳市江源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为抗洪防汛向县红十字会捐赠爱心物资。南乐县红十字会为他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这种奉献精神进行表彰。

汛情来临之时,19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陈志豪在当地党员干部带领下,和急救队的队员把土装进抗洪袋里堵住洞口,防止更多的洪水流向村庄。当需要有人下水把装满土的袋子踩实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直面危险,这正是志愿者奉献精神的最佳体现。

卫河决堤、河水倒灌,情况十分危急,19级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的李怡霏挺身而出,前往现场,进行沙袋填充与搬运工作。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她积极响应省团委的号召,前往新乡市陵园小学灾民安置点,帮忙整理并发放捐赠的物资,主动担当使命,展现青春力量。

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顾洪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项城市水寨镇街道防汛点担任抗洪志愿者,负责组织附近群众远离堤岸、协助运送抗洪物资、宣传抗洪自救知识等工作。他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并且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共同度过难关;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