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担当丨漯河工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防汛抗疫第一线(抗疫篇)
2021-09-18 11:09   审核人:

灾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2021年的夏天是不平凡的,河南省遭遇了“涝疫”结合的考验。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学子们闻“汛”而动,面“疫”不惧,积极配合各地救援、防疫工作,构筑起守卫家园的“青春堤坝”,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19级市场营销专业梁馨月 一直坚守在小区防控卡点,恪尽职守,记录疫情防控信息,严格细致,毫不松懈,详细记录居民进出小区的事由。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勇当抗“疫”排头兵。

1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杜冰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深知自己的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太康县大吕社区疫情防控站点做一名志愿者,参与太康县疫情防控工作。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驻守站点值班,记录登记疫情期间外来人员行程信息以及查看健康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生命线。她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19级工程管理专业韩龙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担当平陌镇平陌街的志愿者。在村出口执勤,为出村的每个人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上报数据并用酒精为进出的每个人进行消毒。同时他会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尽他最大的努力保证小村人民安全。他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而且他能够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疫情。他相信黑暗终将过去,我们齐心协力,必将赢得疫情胜利。

20级市场营销专业马一康在这次疫情发生之时,立刻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属于当代大学生的微薄之力。他参加当地司法局组织的防疫卡点志愿活动,排查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焦作人员,深入社区,逐户排查,收集每一位居民的出行状况以及核酸检测结果,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防疫共识。他希望能为大家的出行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20级市场营销专业陈曦的家乡,从田间地头到社区街道,从核酸检测点到医院,总能看到一抹亮丽的“支援红”,那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用行动温暖了一座城,他也很荣幸成为“支援红”中的一员。他希望能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他愿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医护人员排忧解难。

20级市场营销专业闫凯茹身为河南省的一员,深刻明白遇难人员在受灾的几天中内心的担忧和煎熬。为此她义无反顾的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她看到为村民安全负责的工作者的坚守,也明白了身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她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尽一份责,为国家出一份力。

20级市场营销专业郭雯钰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暑假疫情期间,她毅然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为自己的家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她穿上红马甲,带上口罩,协助医护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准时到达防控地点执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青年的责任,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将小我融大我,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级市场营销专业司乃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秉承着要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的准则。在这次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和其他志愿者们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也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点点星光汇聚星辰大海。

2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张雨彤通过手机屏幕,看到了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不易,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加入“抗疫”队伍。她积极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尽管汗水打湿了她的衣服,也喊哑了嗓子,但她也并未退缩,因为她知道她的工作的意义在于守护一方,这也正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孙东芹的主要是任务是协助老年人进行扫码登记信息及现场测量核酸;协助医护人员工作,保持测量现场安静以使记录的信息准确,减少他们在工作中的负担。她表示,身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当国家有难时,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是我们的责任。她希望能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些绵薄之力,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先进的共青团员,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范梅娜决定加入到防疫志愿小组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她每天早上到达彭婆镇街上去巡查人们是否戴口罩及口罩配戴是否正确,同时和志愿者们去到每个店铺去检查店铺中是否配有体温枪酒精灯人员登记表以及店家是否会查看健康码等。在志愿活动中她积极的向人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让人们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您好,请出示一下咱们小区的出入证。”“麻烦您到这边登记一下。”……这是加入疫情防控以来19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李泫昊说得最多的话。白天在医院做保安,晚上在社区当防疫志愿者,这是他的一天。看到社区搬物资他会主动帮忙,遇到忘带口罩的居民他会送口罩给他们,小区的居民也因为他的负责称赞他是“最帅大学生”。他说:“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级工程管理专业赵子怡主要任务是为小区和街道喷洒84消毒液。同时她驻守在小区楼下为进出的每个人测量体温、填写数据、上报数据并用酒精为进出的每个人进行消毒。平时她也会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尽她最大的可能保证小区安全。她认为,党和国家培养我们多年,我们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

“你所站的地方就是你的祖国,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你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为这个社会奉献的这一点微光。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