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漯河工学院学生开展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01 09:57   审核人:

2021年10月29日,在漯河市政法委的组织下,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的学生作为源汇区沙澧法治使者团,在双汇广场进行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在学校南门登车前往双汇广场。

到达后,政法委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安排了各自的工作和任务,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宣传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了邪教的定义、基本特征、种类与危害,向群众普及了邪教的骗人手段以及群众应该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一系列知识;其次,志愿者们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定义、手段、表现形式以及社会危害,并为群众们讲述了识别方法与应对措施;最后,志愿者们又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安全有关的知识,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增强了群众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漯河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法治宣传活动中积极参与,既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创建民主、法治、文明、平安的安居社区谱写了和谐音符;同时又彰显了我院青年学生的时代风采,让学生们从社会的“大课堂”中感受不同的人生价值,为城市的文明创建增添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