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考研风采(第一期)|苦尽甘来,得偿所愿

发布时间:2023-05-04 编辑: 点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入尾声,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相继公布。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这些学长学姐们“不负所托成功上岸”,他们从黎明的熹微晨光到日暮的昏黄灯明,以渺小的征程启航到终将上岸的站点,这一趟有山重水复,也终见柳暗花明。让我们从他们的考研心得中汲取经验和前行的力量!

姓名: 李少阳

上岸院校:河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考研,应该是每个人今后发展之路众多选择中的一个,所以应该是经过慎重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去年寒假我还没有计划考研,家人的建议和当今这个社会对学历的需求、身边同学的选择等等因素,让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考研大军。当时想的是先考研,到了九十月份的时候把工作也签上,给自己留条后路,但是到了后面我并没有签工作,并不是我对自己有多大的信心,觉得自己就一定能考上,而是我不想一有条后路,就开始放松自己,我想要破釜沉舟,博他个日出日落,背水一战。这就是我的考研经历,大海成汪洋之势却以其低而纳百川,天空展无垠之域以其高而容日月。一个人只有以“大海之低”和“天空之高”的精神勉励自己,才能上顶天,下顶地,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容人所不能忍,做人所不能做”的胸怀大志的人。

姓名:李雅欣

上岸院校: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在校期间,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证书。在保证学习的同时,我也积极地参加了很多实践和比赛:如高教杯、华教杯、中望杯等,并获得了许多国奖和省奖。在此想对各位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们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可以战胜考研中的各个困难,最终拿下这场属于你的考试。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到底,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考上理想大学的研究生。

姓名:马梓铭

上岸院校: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说起考研,对我来说也是一段比较痛苦的经历,也有自己的一些见解。1、坚持每天背单词。不管你英语基础怎么样,这个是避免不了的,特别对于工科学生来说,英语普遍较差,背单词真的很有必要,不管你做题用什么技巧,词汇量永远是王道。2、根据自己的作息规律,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作息计划。这个非常重要!作息要尽量与考试时间保持一致,毕竟每场考试那两三个小时才是决定你成功与否的关键。3、数学很关键!(对于考数学的专业)其实数学才是耗时最多的那门课,考研一共四门课,可能数学一门你所花费的时间就要占总时间的一半,甚至更多,关键是这门课不是说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可能到头来付出最多的分数却是最低。所以,要考虑好要不要报有数学的专业。4、适当放松。记住,适当!考研是一场时间线很长的拉锯战,你不能让自己每天绷紧,每周给自己定一个休息日,半天足矣。不管干什么,目的是放松自己。最后,告诫大家,考研之路很漫长,也很孤独,即使你有学习伙伴,但尽量不要攀比,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以上望与诸位共勉。

姓名:王亚培

上岸院校:沈阳工业大学数字化智能化设计与制造专业

考研心得:

机械设计这门课其实不难,主要是一些传动机构的特点,以及一些机械零件的设计、强度校核和一些公式的熟练运用等等,初学可能觉得知识点繁杂又多,公式复杂难记,但当你把书中介绍的传动分分类、将他们的特点归纳对比,以及他们所包括的公式进行对比记忆,经过多次的做题、总结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学。选择目标院校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在考研中流传着一句话,考得好不如选的巧,事实其实差不多,每年都有部分211甚至985院校爆冷的情况。因为随着“考研大军”人数的逐年增加,大部分人为了求稳,选择双非院校,双非院校也越来越卷,导致了一部分211/985院校的爆冷。当然大家也不要无目的的选择,填报目标院校的时间大概是九月份十月份,大家最好根据暑假学习的实际情况填报。考研是一场很艰难的长跑,期间的辛苦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每天晚上学习结束返回宿舍时的那种放松相信每一位考研人都深有体会。虽然过程很累,但是看到录取通知那一刻也是真开心。加油!各位准研究生,你指定行!

姓名:吴昊

上岸院校:湘潭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

考研心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姓名:张旭鹏

上岸院校:河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明确考研动机,为志愿填报做准备。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读研之后又打算做什么?是为了对兴趣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专业研究,将来走上学术道路,还是为了自己的求职路上拥有更漂亮的履历。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长伴你的是寂寞和枯燥;选择考研意味着投入一场体力智力大拼杀的持久战,等待你的是身心俱疲;选择考研意味着鼓起破釜沉舟般的勇气,夺走你的将是很多考试和就业的机会。所以当你选择考研时,就意味踏上这样一条不同寻常的路,这是每个考研学子在确定考研目标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的。从我自己的考研经历来看,经验也好,教训也好,我认为一定要坚持到底,然后就是选择真的很重要。不要一战就想着二战,要明白一旦二战,对于我们大多普通人来说赢得起但是输不起。所以如果决定考研就全力以赴,慎重选择然后坚持到底。

姓名:张永林

上岸院校: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考研心得:

关于英语,英语作为我认为不好得分的科目,我所做的就是每天背单词,再对英语的真题进行阅读训练。关于数学,我听的是张宇老师考研数学的课,并完成他配套的习题册。我认为数学最重要的是听课一定要理解,然后迅速地去做题,完成对每个知识点的巩固。关于政治,这个科目主要听课的话可以听徐涛老师的强化课,一定要多做选择题,把选择题拿到高分,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成绩。关于专业课,最主要还是自己愿意学下去,因为专业课都是自己大学期间的知识,比较简单,多做做学校历年真题,把不会的知识点找出来,逐个攻克。


上一条:漯河工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漯河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