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漯河工学院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21 编辑: 点击:[]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夏意浓浓,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由于疫情的缘故,没能为你们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没能为大家拨穗正冠、颁发学位,没能让大家在校园里与师长和同窗们认真地道别,我们深感遗憾,也对你们有了更多的牵挂。同学们,今日一别,山长水远,明朝再聚,海阔天空。疫情过后,母校的双臂永远为你们张开,走得再远,你们都是母校永远的牵挂和惦念,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连续演进,国家将更加期待青年人厚植家国情怀,时代将更加渴求青年人挥洒聪明才智,全球将更加呼唤青年人汇聚合作力量。作为未来的新青年,你们需要勇当变局下的弄潮儿,始终葆有乘风破浪的昂扬姿态,以工大人的使命担当致敬新时代。我们为同学们学有所成而倍感欢欣,也为你们的远离而依依不舍,再次送上三点嘱托和希望:

第一,要始终懂得感恩,充满爱心

感恩就要感谢父母、感谢亲人、感谢学校、感谢社会、感谢国家,感谢身边值得感谢之人。爱国家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情怀:爱家庭尤其是爱父母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之中,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爱母校和这个美好的时代,是个人持续成长、不断进步的源动力。作为工大学子,要富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家庭美满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人生梦”“家庭梦”主动融入“中国梦”。

第二,要始终肩负使命,乐于奉献

大家走向社会,就要努力成就一番事业,使命担当就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要乐于奉献、勇于奉献、无私奉献,切不可为了一时一己之利,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忠诚于所从事的事业和所在的单位,要有一生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勇气,要有用一生去追求、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在什么岗位,只要能在平凡中不懈进取,义无反顾追求卓越,就一定能让生活有价值、让人生更快乐。要相信,责任、使命、担当,与成功、幸福、价值,一定是成正比的!

第三,要始终不懈奋斗,成就梦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幸福而不懈奋斗是幸福的,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梦想是人生前行的方向与动力,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但梦想成真却总要经过一番锤炼,经历无数奋斗,这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同学们走向社会,其实也是在创造未来,只有经过奋斗和跋涉之后,才能真正感受到生命的光彩。希望你们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勤劳的汗水和不懈的奋斗成就梦想和未来。

百川汇聚,奔涌数年而终入海,纸短情长,道不尽太多涟漪。诚挚地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向下扎根、向阳成长,愿你们健康快乐、前程似锦,与世间美好环环相扣,所念皆所愿,所行皆坦途!

漯河工学院

2022年6月21日

上一条:漯河工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课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