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2022-03-09 11:17   审核人:

供应链管理是在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个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目前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也是大国之间、企业之间比拼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也造就了供应链人才需求市场的供不应求状况。

我校立足于学科优势,抓住时代发展的浪潮,率先在省内第一个开设本专业,并担任此专业全国首套教材的核心编写单位,这充分证明我校在专业开设上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也证明我校在此专业上具有较高的师资力量和较高的办学水平。

目前,该专业有专任教师12人,具有高级职称人员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省部级的优秀专家、学术骨干、创新人才等共5人,专业的师资力量位于同类专业排名前列。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由河南工业大学会同漯河市政府、合作企业共同制定,学科实力可见一斑。

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作为河南省目前唯一一家开设此专业的高校,肩负着打造河南省供应链管理专业标杆的历史责任,相继获得了“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创新奖”“CSCMP全球供应链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等称号,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正在逐步提升。

此专业未来就业前景十分不错,特别是随着国家供应链试点城市和供应链试点企业各项工作的逐步推进,专业供应链人才的需求必将成喷井之势,我校还积极同国内各大企业签订校企合作项目,充分保障学生就业服务。此外学院学习氛围浓厚,已先后有多人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每年有多人被保送至国内各大高校,学生的就业率和升学率连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专业的选择是未来就业的重要前提,选择社会需要的专业俨然已成为填报高考志愿的首要因素。春天到了,我们在夏天的风里等你,秋天的硕果同样属于优秀的你。选择我们,你也就在大学起跑线上超越了别人;加入我们,前途似锦必是你;大美河工大,魅力供应链,我们欢迎你!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