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2020-09-23 10:37   审核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依托于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漯河工学院机电工程系现有条件于2018年创办。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一门研究各种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控制、维护管理等专业性非常强的技术学科。该专业主要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

该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机电新产品开发、管理企业所需的知识结构及潜能,也具有适应科研、教育、经贸及行政管理等部门工作或继续深造的素质和能力,能在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主要开设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材料与成型工艺、机械原理与设计、电工电子技术、机械精度设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流体传动与控制、机电传动与控制、毕业设计等课程。本专业标准学制四年,符合国家学位规定和河南工业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