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漯河工学院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演讲比赛
2022-10-18 12:20   审核人: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团结稳定的和谐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晚,漯河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各团总支的层层选拔,共有8个优秀作品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当晚,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以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情深,抒发了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豪情壮志。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牢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学好、学透、学精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强化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