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漯河工学院举办“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传统书画知识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编辑: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帮助大学生群体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根据团中央的工作安排,漯河工学院“艺卓华章,绘梦中华”志愿服务团于2023年12月20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2107开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传统书画知识分享会,以青年的视角生动阐述了中国山水画的独特魅力与价值。

团队主讲人邹双阳同学以中国古代山水画的人文寄寓为主题,从中国山水画的基本知识山水画的赏析和山水画的文化价值三个方面与参会同学进行深入浅出的交流。“勾、皴、擦、染、点”的基本技法,到山水及万物的审美观照,再到山水画中蕴藏的和谐理念、高洁品质以及家国情怀,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山水画的独特韵味,也体悟到了中华民族延绵不息的文化精神。

此次“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传统书画知识分享会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传统书画的兴趣,培养了大家的艺术欣赏能力与审美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下一阶段,漯河工学院“艺卓华章,绘梦中华”志愿服务团将精心准备内容、创新分享形式,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赓续历史文脉。

上一条:喜报!漯河工学院在校级廉政文化手抄报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喜报!漯河工学院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