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漯河工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法制宣传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30 编辑: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安全教育的整体安排,5月29日下午,漯河工学院邀请河南开瑞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飞、源汇区反诈联席办警官刘振兵来校做题为“预防电信诈骗”的专题报告。源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骁、漯河工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本次讲堂。

王文飞从电信诈骗犯罪的现状、国家相关立法、典型诈骗犯罪类型和案例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犯罪等方面展开授课,总结出“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口诀,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识别和应对电诈骗局。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发人深思,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刘振兵向同学们宣传推广了“终结诈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讲解其具体作用和操作方法,切实为同学们筑起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此次讲座提升了我校学生识骗防骗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上一条:漯河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评审会 下一条:漯河工学院圆满完成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