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生工作 | 教育教学 | 校企合作 | 就业信息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漯河工学院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21-08-02 18:38   审核人: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落下帷幕。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学生在李绍鹏等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辛勤辅导下,历经两轮校赛、一轮省赛的严格选拔,成功晋级国赛,并最终获得了机械类团体三等奖一项、个人全能三等奖三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四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该赛事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13届。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论证,设立机械和建筑等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轻量化设计、3D打印和基础知识答题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科学制定工作预案,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551所高校的6743名选手参加,其中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

近年来,漯河工学院积极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鼓励并组织师生参加全国性专业赛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认真选拔参赛队员,组织、开展赛前训练,坚持改、教、赛相互促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为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撰稿:李绍鹏 审核:娄琳)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  版权所有